close


午后


一個陽光露臉的溫暖時光


一個人站在騎樓享受城市裡的優閒


馬路上車輛急速的飛奔而過,我的時間停留在屬於我的瞬間


陽光輕柔的灑在身上,趕走了辦公室裡頭慣有的冰冷


這一刻,似乎有種渴望中的自在讓自己放鬆下來


~~~突然出現我的身旁


輕拉我的衣袖打破我午後的白日夢


妳靦腆的笑容永遠讓我在瞬間記住妳最純真的臉孔


妳打破了寧靜,帶來的是另一種快樂




妳好奇的問我,用那我還聽不太懂的天籟之音


這是什麼?  我說:柚子


妳這樣問著


吃完西施柚,我將裡頭的種仔收集起來種在小盆栽裡


兩個星期過去了,終於長出了讓人期待的綠芽


妳似乎還不懂生命的繼起,但是妳跟我一樣


一樣微笑的看著柚子的綠芽




年齡的差距,讓我們好像是屬於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每當我回答妳的問題後,妳多半露出這樣的表情


似乎說著,我的回答妳不是很懂


妳的眼神像是要我再說的清楚一點


我真的努力了,畢竟我忘記了在妳這個年紀時


我是如何思考,我是如何說話


所以,我從頭再一次學習


學習妳這年紀的思緒與話語


要給我一點時間喔




妳,最懂得貼心了


妳並不會為難我的窘狀,妳也不會繼續追問


妳就這樣低頭微笑,像是說著:沒關係,不要緊


妳把視線轉移到盆栽上的綠芽


妳是不是想著


想著總有一天,妳會聽懂我說的話




其實,妳有時候也會喃喃自語


說出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話,妳認為我ㄧ定聽懂妳的話語


很怕妳失望,我得保持不變的微笑


因為我覺得微笑對妳,可以隱藏我心中的不懂


我覺得這樣的模式,起碼是一種對妳的公平




還有喔,妳也會不按牌理出牌ㄟ


當我還在學習聽懂妳的語言時,妳卻要我聽懂妳歌聲裡的意境


這對我來說太難了,比國家考試還嚴苛ㄟ


當我頻頻點頭鼓掌,妳可不能說我誠意不夠喔


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天,我可以輕鬆的與妳對話


因為總有我懂的一天到來




妳俏皮的擺出一個我不常見的模樣,妳露出我不曾看過的眼神


這讓我猜了很久很久


不知道妳所要表達的是什麼


但我相信,在這午後的城市裡頭


妳有了妳的歡笑,我也有我的快樂


這讓我相信


快樂並不是ㄧ定要有平行線


交叉通過的瞬間,也可以找到生活中的奇緣


瞬間的感覺,可以有永恆的記憶


我跟妳,你跟她,或者誰跟誰


誰能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新鮮事發生


當別人還在想為什麼會這樣的時候


我已學會抓住瞬間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