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從東邊升上夜空,黑夜的畫布襯托出她的皎潔


因為她的存在,點綴了這星空


多了一點人們的懷想,少了一點心中的孤單


妳問說:今天的月亮少了一半,另一半到哪去了?


就我小學對自然課本的喜愛與努力應付考試得來的專業知識


我大膽的說:這是太陽、月亮、地球三個星體間微妙的角度關係


地球繞著太陽公轉一圈有了春夏秋冬,月亮繞著地球而有了陰晴圓缺


因為這一天,地球運行的角度遮住了一半的太陽光所以剩下半個月亮


~原來是這樣啊,因為妳的認同我洋洋得意讓嘴角上揚起來


揚起頭看著天空,同時看著半個月亮


因為黑夜,因為清澈,因為寧靜


今天的月亮   好美


 


妳先打破了沉默,妳說我們之間有個地球


妳說這地球有時候會忘了公轉,忘了多給你一點陽光照射


妳又說:忘了上一次屬於妳的滿月是多久以前了


看妳的表情似乎充滿抱怨與不滿喔


其實生活就像月亮,有初一也有十五


月圓月缺最能符合現實中的生活面,也可以說出生命歷程的高低起伏


一眉彎彎月亮,雖然大部分都隱沒在陰暗裡


但是努力每一天可以接收到更多恆星給的光與熱


一天一天的旋轉,一點一點的圓滿


時間到了,終究可以喜孜孜地用滿月的姿態高高掛在天空


生活的路不也這樣,心中存有的希望也可以帶出莫名動力


這動力,也帶的出人生期盼中的圓圓滿月


懂嗎?這樣的譬喻妳可以接受吧


妳依然嘟著嘴看那半個月亮,說不贏卻又不認輸的一貫表情


沉默中


心裡清楚我在呼嚨妳,我知道妳想問的是什麼


妳想知道背光的那一面,妳想看見那看不見的角落


但我想說的是,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看清每一件事情


總會有說不出的昨天,也會有猜不到的明天


看不到的角落或許有著秘密,猜不到的秘密何嘗不是美麗


還記的小時侯看著飛機帶出一道飛機雲的雀躍嗎


還記的下過雨後天空畫出一道七色彩虹的快樂嗎


記的流星雨季節我們看著夜空等待流星的興奮嗎


一起看著天空是一種幸福,一起看著月亮也是幸福


今天我們有半個月亮,再7天我們就湊齊了另一半


恆星的光照亮今天看不見的另一邊,到時候我們可以看見漂亮的滿月圓


妳說滿月值得期待嗎?    我毫不猶豫說:值得


妳說期待滿月會有快樂嗎?


妳的眼神讓我忐忑不安


但是我還是說:會有快樂


好吧!


妳說:月圓那天我們去吃大餐慶祝


這是哪門子的慶祝理由啊


這算是訛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