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問我


陽明山什麼時候最美 ?


我說


春天的花      夏天的雲      秋天的芒


妳們都搖著頭



難不成是冬天的湯才是最美



所以妳們決定帶我去流浪



凌晨2點起床


只為了要我趕上日出前炫麗的雲彩


妳們就是想讓我看到大屯山變化萬千的光鮮奪目


不算太難走的百卡拉步道,我睡眼惺忪地跟著妳們的腳步


有點喘       有點累      有點想念家裡那張床



在山裡頭需要這樣的指標,也最怕看到指標上的數字


氣喘吁吁的狀態下會讓自己以為100公尺很快就到了


其實


還很久哩




山腰上回頭看那高高的塔       忘了那是氣象站還是助航站       


看著東方的天空   日出前的雲原來這麼迷濛


寧靜中感受的到呼之欲出的美


不是第一次上來陽明山


卻是第一次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等待日出



慢慢地由橘紅轉為金黃        看的見天空布幕變換場景


地球慢慢地向東運轉 我慢慢地向太陽靠近



猜不出太陽會從哪裡蹦出來


山頂好幾位攝影高手不斷地搖晃手上的黑卡


如果手上也有張黑卡        山景的色差就不會那麼暗了



看到太陽公公了


偏偏就這麼一 朵雲跑過來攪局


怎麼這樣啦




我們走的是這樣的山徑


是不是就是人家講的箭竹林啊



還有高高的芒草      一度以為自己迷路了


這年頭還是不要太逞強         即使是陽明山也需要找個嚮導


朋友中對陽明山步道最熟悉的大概就是飛兒吧


改天跟她要個不迷路的秘笈



大屯山主峰就在我站的地方


我相信


當芒草都開的時候


這裡一定超級無敵的浪漫




小咩         攝影時的專注




大咩        遙望遠方天際



大咩    小咩      有個共同的地方


她們都覺得自己45度側臉的時候最美


正面的時候就會包成村姑模樣了




大屯山有多高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這裡看的到雲海


每每看到雲海的流動就覺得心情也跟著舞動


當雲和自己同一個高度的時候


更是感動





雲開了


看的見公路       看的見城市


也看到大海


爬山時的汗水淋漓


硫磺泉洗淨一身的汗水         硫磺味洗出一身的舒暢


筋疲力盡的的時候我用意志力走完步道


步道盡頭的無限開闊讓我體會生命的流轉


漸漸平息的喘氣聲我感受到心靈深處該有的纖細


讓我懂得看見細小       讓我懂得聽見細微


即使錯綜複雜也能理出簡單


第一次走上大屯山 第一次看見了日出


我收藏了大自然給我的美


我揹起行囊繼續走向下一個行程


並且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