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已久的雪山行程


因為氣候與山屋抽籤的因素延宕了一個月


在今天終於展開一系列的挑戰


一個多月來的自主訓練到了驗收的時候


希望


希望看到心中嚮往的景象


希望看到心中醞釀的動力


希望再一次看到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七卡山莊標高2500公尺


距離登山口大水池有兩公里路程,前面1公里為連續上升陡坡


對於我們這票不常運動的人來說絕對是一種考驗


為了要親近雪山即使大口喘氣也要努力撐過去才行



舊時這裡是泰雅族人的狩獵地,短短兩公里有著410公尺的落差


聽說這裡距離武陵農場剛好7公里所以命名為七卡


6點半台北出發經過雪隧後,再繞過數也數不清蜿蜒山路才到登山口


深夜12點由登山口出發,兩公里的陡上坡讓我的排汗衫濕透


夜裡        我們走在步道


只有此起彼落的喘息聲    還有看不見的疲累眼神



大咩    小咩


第一次登百岳


第一次興奮著可以戴頭燈走山路


真的不敢想像


不敢想像她們展開行程後是否還有這樣的笑容



 


七卡山莊的清晨是美麗的         美麗的像露珠般一塵不染


在山裡頭早起可以跟著山的律動一起呼吸


昨晚的兩公里只是熱身,今天才是意志力的挑戰開始


但我捨不得錯過高山上的清晨所以早起



也不是只有我早起 金翼白眉早已在森林裡尋尋覓覓


不怕生人的金翼白眉和在樹林裡盪來盪去的台灣獼猴喚醒了七卡山莊



七卡山莊前面有一大片的虎杖盤據整個廣場


曾經因為肆無忌憚生長遭到雪管處人員的鏟除


因為春風吹又生依然生氣盎然 不得不佩服虎杖生命力之強大




七卡山莊上的五星級餐廳


在這高山上可以有配備這麼齊全有這樣寬敞的餐廳


難怪被冠上五星級的稱號



此次雪山行的第一餐             稀飯搭配6樣小菜


絕對不輸給台北街頭的清粥小菜


好吃



因為我愛吃這種花生


所以來張特寫





1  玉山金絲桃



2



3  高山通泉草



4  玉山石竹


前面三種不知花名就算了


這種我要是叫不出名字鐵定有麻煩




5 台灣龍膽




6 高山沙蔘



7 阿里山龍膽






9 台灣梨盧



10 高山白珠樹



台灣馬醉木




松羅



穿上一身松羅毛衣 冬天到的時候多少可以禦寒吧


有人說濕氣足夠時就可以看到松羅


也有人告訴我看到松羅的地方就會下雪


兩派說法不曉得哪種是對的



準備出發往369山莊前進


兩位都市女孩聽說山上紫外線強所以打扮成忍者龜模樣


笑得挺開心的       不曉得這樣笑容待會還看不看的到



我會記住妳們出發前比的        YA


加油ㄋㄟ 





紹閔                      嚮導 沙士



七卡出發不到500公尺       聽到山林裡傳出小朋友的笑聲


我們碰到一整隊剛下山的勇士們


一隊剛從雪山主峰下來的小朋友


頓時讓我們輕鬆許多


希望真的很好爬




嚮導說


連小男生小女生都可以這樣開心地登上雪山


我們這一隊一定也可以啦


當我們繼續前進


當我們走在看不出是步道的登山步道


大夥心都涼一截了



我們繼續前進


走在大樹林立雜草叢生的雪山步道


真的 好累



這時候大夥都不說話了


因為


要呼吸




山嵐      雲海        美麗山脈


越走越高


雖然會累但是看到大自然美景


此刻的心


是愉快的



回程時補拍的    登山口大水池


第一天經過這裡時心裡是忐忑不安


登高山的經驗我有     但是登山的疲憊經驗我也有


山 是不動的


山 就是那麼高


山     就是一直在那裏


是我來親近山     是我走向她


我知道此行要付出相當大的體力與毅力


我知道生理心理都會是極度的辛苦



還是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