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有多久了


只記得小學時候在操場草皮上聽到有人問


雲從哪裡來?


從此喜歡看著天空,喜歡看雲從天空飄過


心裡總會覺得納悶


為什麼有雲飄過 ?          為什麼雲長的千奇百怪?


即使長大後也都還沒有人告訴過我正確答案


所以有個夢


想知道雲的故鄉



站在雲飄過的地方


用相同高度看著雲從眼前飄過


需要勇氣


需要體力,耐力,意志力


還需要一顆     愛雲的心



369山莊    標高3150公尺


位於甘木林山山腹


日據時代測量甘木林山為3690公尺所以稱為369山莊


山莊距離雪山登山口7.1公里,由七卡山莊走上來剛好5公里的距離


這5公里的路程絕對是體力的極限付出


之字形一路陡上,讓我揮汗如雨


當然囉          辛苦之下大自然也會給予無限的美景



一路走上來       一進到山莊


找個床位卸下裝備


不管左右上下是男生或是女生


休息      休息     再休息



七卡走到369山莊一路上都像這樣的碎石坡


3000公尺高度的氣壓讓人每走一步都要付出極大的體力


之字形步道沿著山腰一路上升,揹著10公斤的背包考驗著每個人體力的極限


此刻 沒有多說話


只有默默地自己為自己加油



好累     對不對


小咩累到插著腰勉強面對鏡頭


不只妳累          昌瑞哥也好累啊



大咩 最愛漂亮


行前就說要穿最鮮豔的排汗衫    要戴最可愛的帽子     也挑了最炫的太陽眼鏡


就算累到不行


她也堅持要擺個最可愛的姿勢入鏡



走在前頭的嚮導會適時地在陰涼處集合整隊


目的是要讓走在後頭的夥伴跟上隊伍


每個之字形路段都是非常辛苦      每個之字形轉彎處都是另一段艱辛



某個之字形轉彎處


我喘著氣看著遠方山脈 那是武陵四秀


品田山 3524公尺,以險峻危岩出名


池有山 3303公尺,其側草原多池出名


桃山 3325公尺,峰頂頗似桃尖而得名


喀拉業山 3133公尺,山名是由泰雅語譯而來



由七卡山莊一路悶著頭走上來


之字形路段起碼轉了50個彎


好不容易上到平台卻看到高聳的哭坡擺在眼前


再大的勇氣都會讓這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給擊垮




哭坡這一段真的不是蓋的


在體力耗盡好不容易走上陵線以為苦盡甘來了


沒想到還有一個更大的考驗等在這裡


幸好這裡的展望不錯,看得遠也看得開


揹起背包繼續走 , 不哭就是不哭




老樹已枯,精神依然屹立


哭坡頂端一棵枯木矗立眼前


他告訴我


生活只是一個過程,過程精不精彩才是重點


今天我付出體力的極限,枯樹也見證了我的精采



我的另一座百岳 雪山東峰


爬過多少座高山沒什麼,感受一路上來的美景才是收穫


站上雪山東峰我沒有感動也沒有一絲驕傲


我只是開心


因為離雲的故鄉更近了



雪山東峰右側下有個停機坪


陵線上剛好有個平坦地方可供直升機起落




站在雪山東峰右側望向更遠處有個白色山屋


那就是   369山莊


感覺好近好近,走過去卻好久好久


山屋右側有個很明顯的之字形上升坡


之字形繞過8個彎上去就是鼎鼎有名的黑森林了



1    高山薔薇


聽嚮導說5花瓣的叫做高山薔薇,四個花瓣的是玉山薔薇


小小白花 好美好美




2 玉山小米草


4



高山杜鵑


如果3到6月上來的話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杜鵑花開


那樣的盛景絕對讓登山的人心醉



山上很多這樣的枯木


生命停止前進了卻依然屹立在這迎接我們這群登山客


喜歡他的線條 喜歡他的造型


也喜歡他的精神




即使是倒在地上的樹幹一樣也有一個小小世界


森林裡處處生意盎然 處處有生命的奇蹟


告訴了我


適應環境       然後創造環境



小學時聽到      雲從哪裡來?


長大後看到           雲的故鄉


看見朵朵白雲聚集在一起成為雲海


看見雲海漫過陵線滑過眼前的山脈


我的身體疲累因為我走過長長的步道來到高山上


我的心裡愉悅因為我看到雲的故鄉


以前的我         種下了一個夢


現在的我         完成了這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