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想不一定就會偉大


但是有夢想一定會有動力


心中有了熱情再加上夢想給的動力


讓我們走進山林,爬了一段又一段的陡坡


忍受身體上的疲累,發揮意志力的極限


我們嘗試走進心中的夢想


沒有偉大     只有感動



凝視雪山主峰       看著3886的數字


我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相信我可以       我始終相信我可以做到


我知道我可以站在山頂看著雲從這裡出發


我站上來了



凌晨12點起床        其實只是起床動作


因為整晚都沒睡       不是高山症反應


只因為興奮


頂著頭燈         頂著高山上的低溫     也頂著一顆信仰的心



369山莊出發


沿著之字形陡坡直上      努力調整呼吸頻率


心中默數轉了8個彎       一大片冷杉集結而成的黑森林到了


雖然只是輕裝攻頂,但是3000公尺的低溫與低壓著實讓人吃不消



走進黑森林


靠著頭燈微光一路跟著前方隊友的腳步前進


黑森林名副其實的黑 茂密的高聳樹林遮蔽了整片天空


森林裡路跡非常不明顯,唯有緊跟著隊伍行走


許多轉彎處都會一個接一個提醒後方隊友該轉彎了


我們都不想落單,我們也不要有任何一個隊友落單



黑森林步道有兩公里長      上升高度將近500公尺


幾千棵高聳筆直冷杉密密麻麻排列,沒有經驗的人很難獨自走出來


途中 嚮導試著要大夥關掉頭燈


眼前世界瞬間進入全黑的視界        我們在黑暗中感受大自然的律動


沒有蟲鳴        沒有鳥叫     只有聽見自己微微的喘息聲


不害怕四周寂靜       只感覺到心靈沉澱了



黑森林兩公里步道    一路上我無語


我用我的心和自己說話


我知道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磨練,我知道每跨出一步都需要勇氣


以前的我或許很有勇氣跨步向前,但我知道到少了點智慧


現在的我未必就是變得聰明,但是除了勇氣還多了點經驗


以後的我會多了什麼或是少了什麼我無法預知


但是我知道       我相信我自己




雪山在這裡           是我走進來親近她


雪山有多高           事前我已經都知道


會付出什麼樣的體力我不知道,該激發多少意志力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


我將看到或許一輩子只能看到一次的日出


所以      來了



嚮導    薄雪草   他說上來20幾次還沒看過這樣的大景


我第一次上雪山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這殺死人不用償命的日出漸層


我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來訴說我眼前的大自然景象


忘了剛才攻頂有多累      忘了剛才呼吸有多喘


只記得       感動


橘黃雲彩下      龜山島靜靜在蘭陽溪出海口悠遊


這天的天空很美 這天的空氣很清


攻頂這天       我的心很靜


我靜靜地享受大自然給我恩惠



小咩     很開心地露出笑容


她完成她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


她很開心自己的意志力戰勝體力


她更開心     開心看到這輩子沒看過的美景


恭喜妳了        小咩



大咩       5度的氣溫很冷喔


行前一直努力鍛鍊身體,一直想把體力提升再提升


她很擔心自己爬不上頂峰,她怕自己失落也怕期待落空


出發前我跟妳說妳一定可以攻頂,其實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所以妳攻頂時我一直跟在妳後面,我希望一直鼓勵加強妳的勇氣


妳終究走上來 妳終究是可以的


大圈谷      好大也好壯觀


我們橫越冰河時期的產物走上雪山頂


圈谷裡長滿高山杜鵑,真不曉得杜鵑花開時有多美麗


我想        有多美就有多美啦



北稜角


標高3880的高度其實是台灣第三高峰


雖然沒有明列百岳 但她依舊很美







聖稜線


雪山開始一直到大霸尖山有一段台灣最美的路


沿途都是在3000公尺以上的稜線行走


沿途都是台灣最高最美的風景


我從登山前輩拍攝的影片去看這美麗風光


我想   爬這一段應該不是說有體力就好吧


 應該要有超人的意志力





主峰下來圈谷右側有一片玉山圓柏


頂著強風酷寒在3800公尺的斜坡上


雖然因為大火燒過停止生長,但是依然挺拔的抓住這片大地



這裡的玉山圓柏沒有玉山主峰那'樣多


一樣蒼勁            一樣造型多樣奇特


駐足玉山圓柏前       我佩服大自然的奧妙


更佩服玉山圓柏的堅毅       這是我該學習的精神


回頭再看北稜角


喜歡北稜角似乎勝過雪山主峰


人生有時不一定要站在舞台上接受喝采才算成功


雖然3880公尺的高度沒能讓她盛名遠播,但她依舊可以讓人記在心中


或許她是幾百萬年前造山運動時把雪山推上頂峰的推手呢




回程時才有機會拍攝的黑森林景觀


白天再走一次也感覺不出哪裡是正確的步道


這裡是北半球最邊緣的一片冷杉林


德國人來這裡看雪山的黑森林一直讚不絕口


他們說台灣的黑森林不輸德國的喔



大咩 薄雪草 小咩 沙士


謝謝兩位這麼棒的優質嚮導帶領我們走上雪山


一路上


前頭的薄雪草將速度控制得非常棒,讓大家都能調整體力跟上隊伍


後頭的沙士一直關心後頭的夥伴也一直努力加油讓大家有信心


謝謝兩位嚮導 真的謝謝你們



龍潭三劍客


此次雪山行結交的好朋友


焜承     這次你最辛苦了,你簡直比救難大隊還厲害喔


蓮蓮       登山口走上七卡時就是妳塞給我的那顆糖讓我的呼吸平順下來


另外中間這位美女     妳的腳好多了嗎?    要好好調養ㄟ



1  玉山山蘿蔔


 


2



3  玉山佛甲草



4



5  梅花草



6



7  玉山薊



8  玉山當歸



薄雪草



山上的天空是美麗的        山上是雲的故鄉


我懷著一個夢上山尋找雲的故鄉


我看到了 看到最美的雲


看到最美的雲從這裡出發遨遊天際


我相信這裡一定就是雲的故鄉




爬過玉山


那麼累那麼辛苦之後為什麼還會想再來爬山


朋友這樣問我


我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心裡想著


爬完玉山讓我覺得山是神聖且是美麗的 所以愛上了這座山


爬完雪山讓我覺得大自然的神奇與幻彩 所以愛上這片大地


台灣 有另外一個名字        福爾摩沙


美麗且值得珍惜



 


謝謝     飛兒       提示的花草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