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來到辦公室的人不多


裡頭的人似乎都還在甦醒階段         業務單位難得有這樣的寧靜存在


大家習慣性打開電腦無意識的點閱並且享受會議前的輕鬆


忽然        一聲聲高跟鞋撞擊地板的聲音傳來      而且透露著一股怒氣


只見妳嘟著嘴皺著眉頭走上來


霎那間這裡瀰漫著颱風過境才有的低氣壓氣氛


我猶豫了1分鐘         就那一分鐘的時間我落單了


就在其他人趕忙溜走後       我緩緩站起來也想離開可能由妳發動的風暴


妳突然側著臉瞪著我 : 連你也不理我嗎


我說不是       我只是站起來調整椅子讓自己坐的更挺一點


妳開始發動風暴


妳說昨天在客戶家等了3個多小時     見到屋主他只讓妳自我介紹就關上門


妳失落無奈地走出中庭而妳的摩托車卻發不動


三更半夜妳好不容易回到家      走進隔壁的便利商店卻買不到妳愛吃的御飯糰


剛剛      妳跟公司養的拉不拉多打招呼牠也不理妳


一連串的失敗巧合我看的出來妳已經有想打人的衝動了




在這個業界         妳像是初長成的幼苗


妳努力地向上迎接陽光          妳用心地想要完成光合作用


妳希望每一個認識妳的人都知道妳很努力也希望他們看到妳努力的成果


我感受的到妳的企圖心         因為我也經歷過妳現在的心情


我心裡有一句話想說         卻不是這個時候的妳想聽到的


成長是需要時間也需要失敗的經驗來堆砌



美麗的蝴蝶也是經過尋尋覓覓才讓牠找到愛吃的花蜜


牠必須經過長久的飛行找到適合花草生長的環境


牠也必須在花叢中不斷的跳躍才能夠嘗試尋找出牠想要的美食


當然啦           這過程中有牠想要跟不想要的


失敗與成功總是一線相隔




台灣欒樹變紅意味著秋意更濃了


這個季節本來就是競爭比較激烈的時候


蜜蜂蝴蝶忙著採集花蜜        樹上松鼠爬上爬下囤積果實


就連北極熊也忙著把自己吃胖一點好讓這個冬天不那麼冷


生物界都是這樣         業務單位哪能置身事外呢


如何在競爭的環境找到屬於妳的出路才是王道



一年四季大自然裡有不同的景物


不一樣的視界我們需要用不一樣的作法因應


當秋天大部分的葉子都落下時           妳不是特別喜歡撿起那一片片楓


我們所處的市場不也是這樣         總會有妳作起來特別順手的產品


即使消息面不是那麼樂觀        但是不要氣餒也別灰心


只要這個市場存在        就有我們存在的必要


就像妳期待美麗的楓葉飄落         用相同的期待去看妳未來的成就




景氣會有一定的循環        就像瀑布的水量有時磅礡有時也會涓細


TOP業務員會有高低起伏      就像飛機飛過半個地球也會要求飛行員降落加個油


我知道要用平常心面對失敗比歡喜心迎接成功來的難


我知道困境裡要找到出路會很辛苦


但是我知道         別怕




妳問過我


為什麼總是喜歡看著一波波的海浪       是不是擔心妳這個後浪蓋過前浪的我


我沒有回答妳的問題          我只是微笑


記得那時我用了一點點不屑的眼神看妳         因為妳這後浪真的還很小


其實        我數著海浪與海浪間距的時間


我不在意後浪前浪的問題        我想著後浪湧起的時機


當我這一波力量將要用盡的時候             我該在什麼時候凝聚下一波的勇氣


生命的前進必須有後續的力量         就像永遠不停歇的後浪一樣


我希望妳加油          努力地向前


管它昨天屋主不給妳時間           管它御飯糰是否賣完了


接下來妳要凝聚下一波的勇氣


至於拉不拉多不理妳


我會幫妳出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