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腳步剛剛走遠     深秋慣有的氣象隨之而來


層層疊疊的雲將天空堆成一片陰暗      伴隨而來的是讓人望天興嘆的綿綿細雨


沒有時下年輕人著迷線上遊戲的傻勁        也不懂電腦遊戲為什麼變成國與國的對抗


想要泡壺老人茶呼朋引伴話個家常       這才發現年紀還沒大到有這樣的老朋友


突然間覺得             陰雨綿綿的休假日有點孤單


有人吵   有人亂            似乎也是一種幸福



到底還是喜歡這樣的陽光     即使太陽大到讓人想躲著他


頂著酷熱努力揮著汗          瞇著眼看燃燒的柏油路面


17歲那年紀就是這樣享受陽光的炙熱         就算是曬黑也當它是驕傲


多點陽光      多點開闊        多了一點歡笑



深坑老街的古厝用不協調的高低差屹立於此


紅磚建築彰顯了老屋的歲月        精緻雕工訴說著四季的流轉


古厝想要告訴我          時間的經過可以看見風華


每一次分針與秒針的相遇都在訴說著一個故事


即使沒有了夏天的陽光       冬日裡的陰雨也會有我的感動



境隨心轉         這句話真的很難


窗外雨聲滴滴答答        要我如何把它當成晴空萬里呢


像這湖裡的三個土堆要我如何當成是千島湖的美


拍這張照片時我的想法是把它當成美麗島嶼來取鏡          我試著把這畫面神話


現在重新溫習這照片        還是三個土堆而已


只是在陰雨綿綿的現在          我發現多了點寧靜


三個土堆的寧靜讓外頭的雨滴聲美妙許多




從小       老師告訴我要努力讀書


因為努力讀書考個好成績將來出社會才能高人一等


那天廟會          他們踩著高蹺走過我眼前


我豎起大拇指欽佩他們的技藝超群        他們比了YA謝謝我的捧場


老師教我的沒錯       但是我有不同的見解


不一定考第一名才叫高人一等          不一定名校畢業才能出人頭地


在自己所屬於位置努力精進就是最棒的


此刻       我努力在綿綿陰雨下醞釀一個好心情


我想擁有一個休假日的美好午后




老師還說         要用真心真誠對待別人


老師沒有說錯            只是我試過後並不太理想


社會的進步帶來競爭的壓力      很多時候不得不面對現實


業務工作讓我有些體認         許多時候並不允許自己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面對每一個不同的人須有不同的態度               面對每一個相同的人也要有不同的準備


曾經接過一位客戶         她的早中晚三個不同情緒讓我成長不少


往往真心真誠多半是由自己的心態去看          對方能不能感受到才是重點


戴上面具面對客戶或許是一種不禮貌               但這也是不得已


如果可以         我要像這神偶一樣          一直都可以笑臉迎人


即使我不開心的時候        即是天空一直下著雨


我希望我都可以隱藏住心情         我希望可以一直微笑看人      



十月的最後一天         剛好休假


十月的最後休假         剛好下雨


空蕩蕩的房子沒人吵我也沒人來亂


灰灰的天空下著沒有停歇的雨我開始想念陽光的季節


藉著照片述說我的想念不讓心情盪到谷底


神啊          如果可以


請讓這雨聲調成卡農鋼琴版的悅耳


因為我睏了    


神啊         如果方便的話


順便幫我設定一下


找我的電話 5 點以後再打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