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感動,來自於內心深層的期待


當期待趨近於實現時


心中會有一股溫度昇華,感動油然而生


 


繁華都市裡妳我的腳步總是不自覺的快起來,莫名又必須的一種習慣


加快步伐走到下一個路口,卻只看到小綠人輕鬆漫步還有那90秒的倒數


大樓林立的繁忙裡是否有著可以回到過去的時光隧道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的悠閒,如果可以享受兒時的自在


即使再遠           縱然短暫


我願意



寸土寸金的台北街頭不一定只有昂貴,也有一個讓人放鬆心情享受廉價的自由


國際化的都市裡不一定只有勢利 ,也有一座可以面對陌生人還會微笑的村莊


四四南村


60年前有一群國軍官兵帶著家人在這建立屬於他們的家園


老眷村有著濃厚的人情味,老眷村也有割捨不去的團結心


即使現在看不到對門王媽媽端著剛出爐的大饅頭, 也望不到巷口大嬸庭院曬的香腸


現在的四四南村還是有著讓你回到過去的親切鄉土情懷



熱鬧城市的巷弄裡有一小塊市政府都市重劃時刻意留下來的公園


公園的一隅        留下一塊四四南村的原有的眷村風貌


紅磚水泥牆,木製四方窗, 還有著沒有防盜功能的木門


上頭寫著        知足常樂


簡單的一句常見成語, 道盡了現代人內心的渴望




看著老榕樹, 想著當年四四南村這裡的景況


一群穿著汗衫短褲的小男生在這裡爬樹,一群頂著西瓜皮髮型的女孩在這跳著方格子


到了晚上還會有一群念茲在茲想著反攻復國的長官們在這乘涼


那時候的生活不一定富裕可是那時候的心靈也一定不會匱乏


簡單生活對現代人來說必須努力追求,當初四四南村的人們卻是隨手可得



一道60年前留下來的牆,我凝視窗外可能的景象


女孩走進我的視線留下一秒鐘的身影讓我從時光隧道回到現在


很多很多的人事物存放在我們的腦海,不經意時才會想起那個畫面


留下來的四四南村是一把關鍵鑰匙


因為它的存樸          因為它的簡單


輕易的勾起我們曾經有的共同回憶



好朋友早起不賴床所推薦的好地方


好。丘


有著早午晚餐都有的風華且純樸的美食


再遠,再容易迷路都要跑一趟親嘗美食


所以此刻 我微笑且感動


因為我心中的期待趨近於實現





保留下來的四四南村只有原來的建築風貌,少了當年才有的反共復國標語


取而代之的是現代感十足的抽象版畫,當年的昏黃燈炮也改成了明亮的省電燈


這裡沒有當年的饅頭香,卻充滿挑逗味蕾的貝果味


這個時間屬於下午茶的時段


迷人的咖啡香瀰漫整個空間,誘人的貝果挑戰我的視覺忍耐度


我屈服了


我終於臣服在好朋友的推薦



服務生沒有問我口令暗號,她只親切的帶我走進牆邊的空位


這裡用餐不需要坐三分之一板凳,可以很輕鬆享受尊貴的服務


她建議我點三色貝果兩人下午茶套餐,因為這樣可以省下20元


在目前行政部門還在尋求讓人民有感的經濟方案中


好。丘           已經讓客戶有感了



餐廳豪爽給了四種搭配的抹醬,我可以一次享受四種不同風味


這裡的貝果不是那種給人驚豔的口感,是一種樸實嚼勁的感覺


塗上抹醬咬上一口貝果,我當然不會說是瞬間在嘴裡爆開來


畢竟這是貝果


我覺得是一種慢慢在嘴裡散開來的香味


真的要我說出形容詞的話,我會說         有媽媽的味道



外皮烤的酥卻又不會脆,金黃顏色下有著師傅的巧手勁


裡頭是藍莓口味,搭配著老麵糰帶來的飽足感


很少吃貝果,雖不至於說愛上但是會喜歡




櫃檯外帶區小姐極力推薦的          德國香腸


堅實外皮下包裹著柔軟的豬肉香腸


這個我喜歡


我覺得真的很好吃



好丘     不只賣貝果


也陳列著許多樣式古早味禮品


像這是手工醬


 



偉忠姐姐的眷村菜


相當有名的伴手禮,保有濃濃的眷村味



手工釀造的醬油


取名豆油伯


名字不虛華又好記



看到這本 自然作業簿


我的媽呀           好懷念 


小學三年級開始就愛上自然課


特別喜歡自然課教的一些新奇與大自然給的奧妙


記得當時解剖完青蛙我自告奮勇地告訴老師要處裡這些青蛙


記得把牠們埋在前庭溜滑梯旁邊,只是不曉得哪個傢伙把墓碑踢翻拿走了



店裡的裝飾          切仔麵


當年退伍老伯伯豪邁的下著家常麵條口味一定很棒才對


長板凳或許不是眷村留下來的


但是我相信, 許多人穿越時空來到四四南村


她們也一定在這裡看著廣場,她們也應該看到幾十年前的眷村


那種感動,就是心裡的期待



老樹盤根屹立在這塊都市的一隅


我看到那種固執,我也看到那份眷戀


老樹見證時光幾十年的流轉


我想 老樹說著


你們每個都人都給我爭氣一點


我這麼老了都還站在這裡呢



不一定每個人都知道台灣


但是很多人都知道101大樓曾經是地球上最高的一棟建築物


我相信很多人都來過信義計畫區, 很多人都來這裡仰望101大樓


我也知道    數不清的人登上101看著繁華台北市


我希望在101上頭看著這城市的同時


有人會注意到這比火柴盒還小的四四南村


雖然只是平房瓦屋,雖然只有昏黃燈炮


但是 當大家看著炫麗煙火倒數跨年的同時


老眷村也一樣看著每個新年的到來


當大家互相道賀說著新年快樂的同時


老眷村會說


有空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