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活在一個繽紛色彩的世界 只因為我多了一點與人接觸的機會


在這個世界裡每天都上演著一齣不一樣的戲碼


雖然沒有三國演義的豪氣萬丈 也沒有紅樓夢的柔情似水


卻也是一幅幅轉動不停的人生風景


不同個性    不同氣質    不同魅力的人讓我有機會站在不同高度看這世界


不算短的職場旅途中認識許多人


讓我懂得欣賞 讓我懂得品味


 


這世上沒有陌生人 只是我還沒認識而已


這句話對我來說原來是這麼貼切


每一天的開始       我無法事先拿到劇本


即使我知道主角是我但我從來不知道誰會跟我來演這今天這一單元


沒有人打板說卡麥啦       沒有人在旁邊幫我喊卡


我只能透過我的視窗來揣摩這世界的寬與廣


 


卡通片總是這樣演著


好人沒有壞人來的多       不然就是好人來的比較弱


現實生活中也會碰到公平與不公平的尺度模糊


天上的雲如果累了   可以化作雨滴投向海洋


風如果生氣    可以快速通過啞口讓花草樹木低頭


我哩     智商不高的狀態下我只能寄望情商的提升


 


業務單位必須時時刻刻做好情緒管理


面對每一組客戶的出現     從開始到結束都像是一部單元劇


無從挑選配角的狀態下我得學會讓劇情順利地上演


我努力扮演好角色像是準備角逐金馬獎的心態來面對客戶


只是       沒有每一次都能達陣而高舉雙手歡呼


 


小時候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長大後卻發現簡單是一件幸福


這些日子天上的雲似乎不怎麼開心紛紛投向海洋


這個季節也讓我有點沮喪開始想念簡單這一回事


房仲業務單位的生活真的像剝洋蔥一樣       總會有一層辣到讓你睜不開眼


 


如果那一年我沒離開朝九晚五的單位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如果我過著周休二日生活我的人生是否還會更精采


有時候好羨慕這些學弟學妹     面對他們的問題總是有問必答


總是得藏起失落假裝很開心並且微笑地鼓勵這些人


自己只能待在角落想著戒菸卻又點起手上那根菸


不健康的大口深呼後讓這角落變成迷霧森林


 


我得在最短時間內走出迷霧       得在下一通電話來的時候變出一個好心情


如果年輕的容顏是上一季的風采 那麼成熟的氣度會是這一季的期待


我期待我有成熟的氣度


我期待我可以用一棵大樹的姿態看這世界


當雲不再流淚時 我相信還是一個陽光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