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想要用一個不同的視界看著這世界


也會透過想念的心情來期待未來


社會的快速變遷像一部疾駛的火車 只能看清遠方卻無法凝視眼前


學會了放慢腳步      學會安靜地看著


學習著看見      簡單的幸福


 



 


記憶中的那條小河        鐵道枕木橫跨小河之間


總是在清晨跟著大人來這洗滌衣物


坐在枕木中間讓河水滑過腳ㄚ子 這是唯一可以正當玩水的時候


好久以前我是這樣聽著阿姨們說著她們以前的故事


5歲的記憶      還記得我是安靜的小孩


靜靜的看著大人的世界


 




 


午後西北雨磅礡的下著 我耐心地倚著紗門等待雨停


小學2年級的課本描繪彩虹的美麗      我心中串起了對彩虹的迷戀


總會期待疾如風的西北雨趕快停 總會在雨停後跑到屋後那片菜園等著彩虹


山那邊是太陽落下的方向      我知道那個地方會看到彩虹


睜大眼睛數著彩虹的顏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


課本告訴我有七種顏色     只是我不懂紅與橙為什麼佔去彩虹的一半空間


瞇著眼看著天空 試著用小指頭量測顏色與顏色的寬度


靜靜的看著雨後的絢麗




 


學校操場旁的冰店是我喜歡去的地方       冰店窗戶正好對著學校後門


沒有和同學一樣下課鈴響就衝回家或者是跑去籃球場佔著籃框


會在某個特定日子躲進冰店等著特定時段


隨著時間滴答滴答的敲著     我的心撲通撲通地加速


6點一到       在一群黑裙白襯衫的女同學裡我找尋期待的臉孔


青澀的年紀總會做些傻裡傻氣的事情      即使是一秒鐘的畫面也足以讓自己開心不已


就只是這樣靜靜等著      並且靜靜地聽到心跳聲




長大後     好多事情都得自己來


前方的路始終讓我看不到盡頭         一路上陪我的人似乎越來越少


有些人跟我說要勇敢      有些人說著一路小心    還有人跟我說不要怕


他們說前方的路有挑戰等著我 每個磨練都是要我成長


挺嚇人的


其實 保守的成長有其好處 懂得開創新局也會有不同的風貌


回頭看看我走過的路後      我更懂得微笑地走進未來


我享受此刻的寧靜        不怕路那頭的寂靜了




外頭即使吵雜紛亂     我心中還有一個寧靜


累了     倦了


我學會徜徉在心湖       會有好朋友走進來


有人告訴我山裡頭的故事並且帶來雲的消息


有人告訴我艷陽天的故事並且帶來花的氣息


有人會說著海邊的新鮮事並且帶來風的方向


我一直很安靜     但是我不寂寞


我知道每一天都會有人來敲開心門


告訴我勇敢的故事 告訴我快樂的喜悅


在這個世界    一直很安靜


但是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