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雅曆法裏頭的最後一天在12月21日


妳們談論著著世界末日的傳說     妳們想像著這一天會是怎麼樣的到來


突然間         妳們發現變得好忙


上個月買的新衣服還沒穿過      那雙豹紋的雨鞋也還沒機會走上大街


還有口中嚷著要減肥的人卻急著要去排隊買馬卡龍


所以在這所有人都矚目的這一天排上了我值班


去吧        好好的瘋狂吃吧


我就想看看吃胖的妳們要如何擠進那合身到不行的新衣服




到底是哪位考古學家放出這樣的馬雅訊息


在浩瀚宇宙裡    就那麼剛好讓我碰上了這一天


我得坐在值班桌13個小時         我得從白天到黑夜守著公司守著電話


如果天外飛來小行星準備撞上地球也有布魯斯威利可以上去把它打下來


如果海嘯撲過來總有時間讓我抓幾塊木板不讓我沉下去啊


不會的      我始終相信不會有這樣事情發生


楓葉紅了之後就是等著櫻花盛開       絢麗夕陽後依然會看到旭日東昇


地球的四季輪迴還是會繼續的美麗運轉



這一季櫻花就要盛開了


嫣紅粉嫩的花瓣在陽光下飄逸讓人期待


喜歡看著四季的變動帶來不一樣的景致     春夏秋冬總會有讓人歌頌的美


一直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


避開了八年抗戰的烽火      也躲過飢餓交貧的地方


剛好落在一個豐衣足食的年代       多了許多快樂記憶的充實


沒有理由要為了千年前留下的曆法而擔心不已


每天經過巷口的櫻花樹     我只記得等待花苞綻開時的喜悅



這世上


有我許多珍惜的人      我努力將歡笑留下


有許多在乎我的人        我努力完成大家的期待


即使12/21帶來一點莫名恐懼       但我相信黑夜過後依然有個亮眼黎明


要我祈禱世界和平似乎很難了         起碼一個釣魚台到現在都還搞不定


但是我衷心希望


所有我認識的人      所有我知道的你們


都會是平安快樂


妳們說 : 12/21日讓我值班         因為我看起來都不擔心


妳們又說 : 如果沒有世界末日妳們將要好好慶祝


所以


妳們把12/31日的跨年夜值班也留給了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