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剛剛甦醒       天空還是一片迷濛


我鼓勵自己調整生理時鐘起個大早享受山的清靜


不同於北京的霾害      這裡的空氣格外清新


霧氣籠罩下的城市動了起來


我跟著動了


ˋ


早上的步道沒有假日的喧鬧      有一分獨特的靜


柏油路面沒有車水馬龍      可以輕鬆的走著喜歡的步伐


用之字形踩著人行道磚     隨著緩緩坡度上山


在這樣的清晨


跳著騎馬舞或電音三太子的舞步上山也不會有人看到喔        



馬路轉彎處有棵      阿勃勒


每次都會在她的黃金雨下留連


屬於黃金雨的季節還沒開始 一條條豆莢掛在樹梢也不錯看


春來了   阿勃勒正在醞釀下一季的精采



台北的冬天很少有陽光


能在我的休假日碰上好天氣更是老天爺的恩典


踩著樹梢間灑下的光影      愉快心情讓今天爬得一點都不喘


好心情啟動一天的開始        今天會趨於完美的   


杜鵑也開了


屬於3月天的花朵急著捎來春天的消息


杜鵑花 這名字真好聽


3月1日入伍那天 滿山遍野的杜鵑為我高唱從軍樂


那是當兵那天忐忑不安狀態下唯一記得住的色彩



大同山櫻花步道有著綿延兩公里的櫻花樹


有些樹圍直徑都超過10公分


高聳的櫻花樹盛開時頗為壯觀        待在樹下賞花真的會有櫻花雨飄下


今年        我趕上櫻花的腳步


我看到櫻花樹先遣部隊開花了        接下來每一天都會有賞心悅目




粉紅櫻花驕傲地開在陽光下


這一季是屬於櫻花的美     她不再嬌羞


她熱情的敞開雙臂歡迎我的到來



早春的陽光沒有刺眼        多了一分和勳的溫熙


難得的好天氣讓櫻花可以盡情綻放


享受陽光的溫暖     也讓人享受喜悅


大自然的色彩嬌柔卻不做作


雖然沒有阿凡達世界的驚奇     這裡有著讓人心情放鬆的喜樂


看著陽光穿透粉紅的花瓣       我看到四季轉動下的感動 


    


漫長冬日    連日陰雨


櫻花枯枝上神奇的長出很多很多花苞  


隨著時序的前進       每一棵花苞會像大隊接力一樣一朵接一朵盛開


粉紅嫣紫將為這裏帶來繽紛



大同山     櫻花林


沒有武陵農場的名氣        也少了三元宮的盛大


在這台北盆地的邊陲山坡上       幾百株的櫻花樹即將綻放


我相信上山走步道健身的人     一樣會有驚豔的眼神與掌聲




造林植樹者依著間距種下櫻花樹


在樹與樹之間的山坡地種滿了杜鵑花


可以想像櫻花樹上的粉嫩與山坡上的萬紫千紅盛開時的樣子嗎


會讓人期待哦




還記得多久沒有看見浮萍了嗎


還記的那首離情依依的萍聚嗎




終於有機會再看到浮萍 終於可以近距離欣賞她


時代的進步讓池塘慢慢變少進而消失


現在的人要看到浮萍的機率趨近於零


會唱萍聚的人也漸漸忘了浮萍的樣子


一片葉子拖著長長的尾巴浮在水面隨波漂流


什麼時候會碰見誰不知道 什麼時候會分離也說不上來


萍聚    


這首歌說著   我們要珍惜




回程刻意繞到土地公廟拜拜


廣場上我遇見了牠    安安靜靜的曬著太陽


不動如山的姿勢維持了好久好久


我知道牠珍惜著難得的冬陽     我也安靜地拍照不打擾牠的閒情逸致



好一個七分看自己三分看天下的表情


沒見過任何一隻狗可以像入定般維持相同姿勢那麼久


跟著坐在牠旁邊陪牠曬太陽


循著狗兒的視線看這座山林      看著藍天綠地下的寧靜


坐著坐著我想著


其實我沒有那麼多觀眾      別過的那麼累


不應該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生活可以像這樣簡單的輕鬆


我不懂身邊這隻狗想的是什麼        我想牠也懶得理我


感受坐在地上曬著陽光的輕鬆與自然


牛頓在蘋果樹下頓悟萬有引力            我在狗兒身邊領悟輕鬆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