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開始      接續過去的365天


365個日出日落累積了許多苦樂交織而成的人生精采


這當中有喜悅快樂   有一點辛苦   還有那麼一點點失落


都無妨    那是屬於我的故事


接下來     我知道


會有更美麗的故事發生


因為我期待




每一季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春夏秋冬輪番接棒演繹大自然史詩般的美


花開花落之間總是讓人讚嘆


而我 喜歡櫻花樹的枯枝


喜歡等著枯枝上的花苞長成         那是一種期待


因為相信的期待




杜鵑      伴著我學習階段的成長


校園裡種滿這樣的花卉      淡淡的三月天她會甦醒


在我還不認識太多花卉之前      她是最美的


農曆年後開學前 也是期待三月杜鵑的盛開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紫色的花


淡紫     深紫 都有高貴的氣質顯現


即使花名不熟也足以讓我著迷


我覺得那是一種魅力


吸引我專注的無敵魅力



花不一定要等到盛開才叫做美


很難想像一個不起眼的花苞可以變成嬌豔


每一個不認識的花苞都有讓人親近的理由


因為你不知道 她將會開出怎樣驚人的豔麗


就是這種期待的心讓我喜悅




三千公尺上才看的到的 薄雪草


或許一輩子才有一次機會遇上她


不起眼的外表卻吸睛      脆弱的外型卻耐住強風低溫


人生的路上想跟她一樣       沒有亮麗外表但是吃的了苦中苦 


不管得經歷多少苦 不管要學習再多


都希望可以這樣


像薄學草一樣看著天空面向太陽    



如果


沒有牡丹花的名氣 沒有玫瑰花的嬌艷 也沒有百合花的高雅


如果只是靜靜地開著      在不起眼的角落開著


如果一直沒有人看到她的綻放


花的心情會是怎樣 ?


我當它是沉潛


因為花開花落都是為自己


為自己成長生活的一種驕傲




有時候不一定要突顯自己


靜靜的待在群體裏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


告訴自己 你很重要


如同這張菊花照


少哪一朵都將會是缺陷




我在一片人海裡 如同這樣的波斯花海


我看著天空面向陽光的方向


我無法認識身邊每一個人 就像波斯菊無法造訪身邊的每一朵花


但是我知道妳們       我相信妳們的存在


我知道每一個人都努力地綻放來顯現這一季的美


新的一年     開始了


我相信


接下來的365天會有精采故事


每一天都有值得期待的理由 每一天都會有我的驚奇


或許是一通久未聯絡的電話 或是一則讓人看了會微笑的簡訊


或許是失聯已久的朋友突然竄出在面前


我相信 也期待


我將守候這樣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