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夢想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


你與夢想之間短短的距離裡


有著狂風       也有寒雨      還有數不盡的荊棘


你會用什麼方法靠近它


三千三百公尺的高山中我靜靜的問自己


問自己能怎麼作?


與其努力想看清眼前迷霧      不如靜下心看見自己


我選擇     勇氣


告訴自己鼓起勇氣走近夢想


我踩著步伐靠近 嘉明湖


 



南二段山脈是有名的迷霧森林


一年中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這樣雲霧繚繞


嘉明湖步道有兩棵迎賓樹


走進這迎賓門我們迎向傳說中的天使眼淚



24個人的登山隊伍整裝待發


嚮導薄雪草堅定的眼神宣告今天要帶著我們進入夢幻


山上的冷冽     稜線上的風    步道上的險


我們都不怕


因為我們堅定的心



迎賓樹前我們加油打氣


把心中的忐忑不安暫且放下     把步道的險惡暫時拋開


告訴自己       我們要全員進入夢幻之胡  


首先一個天險     向陽北峰


一路上在山的最高點行走    走在看不出是路的路上


我們得在巨石之間找到立足點


我們也必須在強風吹襲下穩住腳步


面對兩邊的懸崖峭壁我們得假裝不怕


唯有勇氣和一股熱愛我們才能持續向前



隊友們一路爬過一座接一座的山峰


這不是體力強弱的表徵而是意志力的無限湧現


每一次的喘息都是在高山上給自己的加油聲


每一次的移動腳步都是能讓自己驕傲的喝采


強風之外唯一可以聽見的聲音


那是自己的心跳聲




面對有如高牆的陡坡需要堅強的意志力


看著陡峭的下坡需要勇氣來克服恐懼感


沒有人敢去問         這到底有多深


沒有人敢去想         滑倒會是怎樣


我盡力的穩住抵擋強風        我努力踩穩每一個腳步


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可以的




隊伍不敢拉的太長


在這樣的環境下每一個隊友的身影都是讓人安心


在山上會努力的跟上腳步    也會不自主的回頭給個關心


不認識的一群人      現在都是共同體


因為      我們是夥伴



周家姐弟表現出截然不同的姿態站上主峰頂


昨天是最後一個登上向陽山    今天嚮導特別禮遇讓她第一個站上三叉山


一個雄壯威武       一個冷到不行


但是妳們是最棒的


彩雲妳一定很開心喔


拿著3492的牌子站在百岳之一


妳是勇敢的



焜承    宏恩


這一次的攻頂是你們人生另一次的高點


因為這一次的高點在不久的將來會成就你們再一次的高峰


我們都站上來了


迷霧中看不見每一個人的表情


是快樂?     是興奮?    還是特別開心?


但是我知道     我們都是勇敢走上來的 


 


 


三叉山攻頂的辛苦有多少       請看  VCR


 

為什麼大家都坐下來了


不是累了      而是我們到了


老天爺給我們一個迷霧中的天使眼淚


我不失望      不會因為終點的迷霧而失落


一路過程走來我們經歷這輩子沒碰過的狂風暴雨


也因為經歷過好多好多的辛苦我心中的夢幻嘉明湖更美了



走近嘉明湖


我用最近的距離靠近湖畔


我在3千多公尺的山上對著嘉明湖說話


我說      我來看妳了



幾千萬年前妳就存在         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


或許妳等太久害羞所以迷霧了


我還是要說     嘉明湖     好美好美


天外飛來一顆隕石


浩瀚無垠的宇宙星空在時間與空間都對的時候造就這美麗之胡


今天有幸親眼看見高山湖泊


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



大夥都是開心的


歷盡千辛萬苦爬上山親近心中的夢想


即使天公不做美        就算夢幻變迷霧


我們都開心的沉浸在微小的幸福裡



所有的人在3300公尺上的寒風中野餐


我們互相分享背包裡的每一樣食物


我們用一顆滿足的心細細品嘗每一個平凡


這是簡單的幸福卻也是難忘的回憶



快樂登山幫的幫主      蓮蓮


沒有人猜得出妳現在想什麼?


我只知道妳正跟妳心中的夢幻之湖對話


我相信    嘉明湖與妳心中那一池心湖有一個靈犀


因為這一點靈犀


妳的沉默會是無限的快樂泉源



帥氣的薄雪草和永遠微笑的押隊嚮導 黑輪要帶我們回到文明


這三天三夜的嘉明湖之旅感謝你們細心的照顧與指導


終於讓我們平安也滿足的走進夢幻


我真的真的感謝你們





我們背起行囊走過原來走過的路


步道依然那麼窄     地形依舊是險峻


我們的心不同       因為達成夢想



路程沒有變短走起來卻變輕盈


背包沒有變小背起來卻不吃力


只因為我們裝載著的快樂心與完成夢想的滿足


山依舊偉大         雲依然輕移


我因為走過所以成長了



唯一的不同是豪雨讓南橫又坍方了


沒有人怕


因為都變勇敢了



跨過坍方的夥伴注視著下一批越過坍方的夥伴


我們從不熟悉變成好朋友


因為好朋友從此我們記得住對方


彼此都在心中開了一扇窗


一 扇友誼之窗



此次嘉明湖之旅


第一天走了12公里高低落差超過1350公尺登上百岳向陽山


第二天走了10公里全程在3400公尺上移動登上百岳三叉山


     第三天走了9公里凌晨3點摸黑出發體驗了暗夜行軍的感覺     



柴油引擎火車載著所有人疲憊的身體更載著一大背包的快樂回家


在火車上      每個人說著這次旅行的感覺


是辛苦    是新奇   更有快樂


生命是一直向前進      如何裝載快樂需要修行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方式去裝載所謂的快樂


我通常只是微笑以對


並不是我不說      也不是我不懂


只是這需要體驗過才能夠深切的體會出那內心深處的快樂因子


沒有榮耀        不是驕傲


只是因為      去做了


所以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