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固執的季節


燦爛的夏日陽光將鳳凰花曬得紅通通


鳳凰花開象徵畢業季的來臨


總在這個季節讓人離情依依 總在這個時候展開人生另一階段旅程


新的旅程需要勇氣     帶著勇氣開創更多屬於你的新奇


有了勇氣 我將看到更多你的微笑


 



總是隔了一兩年就要走進這氣球牌樓


總在這屬於畢業季的六月我看到新的成長


青澀的臉龐多了燦爛的笑容


那是生命的歷程      每個人都存了滿滿的回憶


這都是將來快樂的記憶



還記的小學畢業時你稚嫩的表情


還記得你第一次拿到物理化學課本的驚奇


也還記的      你解完數學方程式後的開心表情


育中三年 我記住你的成長了



12   位班級級任老師


謝謝妳們的諄諄教誨孕育了356位學生


在妳們的三年辛苦教育下   造就了未來356個成功



你好像又長高了


很高興看到你快樂的成長


我沒有驕傲    我只是欣慰


你學會了自理     你學會了體貼     你還學會了關心


短短3年    你讓我差點忘了你孩童模樣



就是要這樣      記住你這個時候的笑容


那是由衷的開心      打自心底浮現的快樂


未來或許還有很多困難與考驗等著你


如果我遇見過的困難我會告訴你解決的方法


如果我沒遇過的問題你就得自己想辦法解決


但是相信我      每個問題一定都有方法破解


如果問題一直存在只是方法還沒想到而已


別灰心喔



你還是比你老爸強那麼一點


你總是可以要求自己更嚴格     你總是可以讓學習更精緻


我也相信      你會一直比我強



帥氣的童子軍敬禮


那是對你自己的一種肯定     也是對所有教育過你的人一種感謝


記住心中永遠保持住那一份感謝與自信


將來的路會變得更平坦也有趣許多



謝謝級任老師不倦不悔的指導


妳讓一個小孩由青澀轉為有自信


看到兩位微笑讓我由心底開心起來


老師 謝謝妳



市長獎得主與議長獎得主討論起獎品的差異性


字典與MP4說實在的很難比較


但我相信妳們都會記的住這一刻


很久很久以後      妳們都會記得



老師送給每位畢業生一個瓶中信


小小的瓶子裡頭有老師給的錦囊妙計


希望每位同學都珍惜信裡頭的字字句句


將來或許都是各位成功的關鍵




現在的畢業典禮怎麼跟我的年代差那麼多啊


記得之前都是離情依依個個不捨


怎會現在的小孩可以在畢業典禮如此的開懷大笑呢



每個畢業同學有3分鐘的時間


這短短的180秒他們要把握時間和每個同學及老師擁抱


三年相處的時光中也許沒有這3分鐘裡來的感動與珍惜


我想這3分鐘裡已經濃縮了所有所有的感恩與不捨了


國小開始一直是最好的同學


常常就會看見他們兩膩在一起討論功課也瘋狂的玩


人生難得可以遇見知心的朋友


好好珍惜 未來一起攜手努力





好啦 好啦


我知道你們哥倆好     你們都是最棒的




你開心的看著我


哈哈 你有遺傳到我的優良笑容血統


很多時候 人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很多負擔


就我的經驗來看     這是難免的


這是一個問題    需要想出一個辦法


而我的方法是 盡量降低自己的慾望


如果能讓自己的欲望降低生活就會變得更簡單


等你長大後      你會發現簡單是一種幸福


無欲無望的簡單會產生平平淡淡的幸福


這幸福 會讓你此刻的笑容一直延續的


我忘了15歲那年我在做什麼     也忘了那年我有的笑容


今天看著你 我慢慢回想那一年


還沒完全想起     但我臉上泛起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