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夏天   我站上3000公尺

 

這一個夏天     我第一次睡在帳棚

 

這一個夏天    我在滿天星空下醒來

 

就因為      我們要一起看那合歡的日出

 

 

在松雪樓旁的景觀台      在有點冷的涼爽中

 

看到天空慢慢由橘黃轉成絢爛的漸層

 

看到山那一邊浮上大到有點誇張的紅紅太陽

 

慢慢看到     曾有過的希望在這一刻全湧上心頭

 

 

此刻多麼希望我可以擁有一雙翅膀

 

好想展翅滑翔在這片青草坡

 

只有在這裡才可以看到以往想像中的畫面

 

一大片直達天際的青青草原     讓心整個都延伸開來了

 

 

有多久沒躺在草皮上       還記得上一次躺著看天空時是在幾歲  ?

 

深邃的藍      雪白的雲

 

搭著兒時才有的閒情逸致      我們一起看著合歡的天空

 

快樂幫幫主蓮蓮說     這一次我們要找回那個年少輕狂

 

蓮蓮    我們真的找到了

 


ˋ

 

轉個方向      看著不同方向卻依然美麗的天空

 

從右邊的合歡東峰開始

 

遠方的山依序是   南華山,奇萊南峰,奇萊主峰,奇萊北峰

 

黑色奇萊並沒有那麼恐怖    反而多了那麼一點期待

 

或許有一天     咱門快樂幫可以站在奇萊看著合歡的翠綠草原喔

 


 

雖然三千公尺上     雖然空氣稀薄些

 

可是看著藍天下的翠綠卻是讓人心曠神怡

 

走在這高山上的步道因為景致讓我們的心慢了下來

 

真的可以忘記都市裏頭的悶熱與煩人

 

稜線上 我大力的呼吸      呼吸合歡山上所有的美麗

 

 

喜歡這樣的畫面    常常在心中給自己這樣的期許

 

就是    站在跟雲同樣的高度

 

這不容易   需要一些體力和極大的意志力

 

看著雲從自己眼前飄過      看著雲溫柔的變換樣式

 

心中會有喜悅     因為這感動的喜悅而微笑

 

合歡北峰往西峰的步道看去是那麼險峻

 

在山上有許多大自然的巧奪天空後形成的天險

 

任何一種登山活動都需要勇氣與意志力

 

在每一次的氣喘與疲累之後你可以站在峰頂

 

此刻的心沒有一絲驕傲 只有路程中感受到所有的美

 

真的       目的地不重要      沿途的風景才是重點

 

 

說不出來   這山峰給我什麼感覺

 

只是我望它好久好久

 

似乎有一種牽引     似乎告訴我某些意義

 

只是我還沒想到

 

 

合歡北峰旁有個大型的反射板

 

不確定它真正的用途 站在反射板底下感受的到它的巨大

 

或許是給天空中飛行物的一種定位吧

 

在美麗的合歡山上它的存在    一定有個意義存在

 



 

8月的合歡艷陽高照

 

或許沒有春天時的百花齊放

 

但也有令人驚艷的小花出現 總是在那不起眼的地方吸引我的目光

 

在山上的花沒有太多的掌聲     沒有太多的誇讚

 

卻有著路過山友的輕聲問候

 

真的要跟妳們說一句 妳們真的好美

 

快樂幫    有個幫主

 

蓮蓮總是在完成每一次的攻頂後要大家聚在一起

 

用那個已經忘記很久的保證      打勾勾

 

她總是要在這個時候約定下一次的行程

 

她總是這麼說 打勾勾了 下次行程誰也跑不掉

 

南湖大山 奇萊山 中央尖山 北大武.......

 

或許當下 我們只是輕鬆的擠在一起打個勾勾

 

回過頭的同時 我們真的想完成下一次的夢想行程

 

歲月一直往前跑 我們一直累積回憶

 

我們有一顆年輕的心 我知道如何裝載夢想

 

我們一定會在另一個峰頂打勾勾

 

快樂的說著下一個夢想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