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eYi7KrEdZN585UfCHZXg   

 

記得…

那一年我們圍著這樹數著它的年輪

專心的數著細細年輪,妳我終於有了共同的答案

這樹的年紀超過一百歲了

妳突然問我:小學二年級那次為什麼不讓妳跟我們去探險

我說:我們去採人家蓮霧,帶妳去只會害我們被活逮

妳又問:那年暑假我們去哪裡學會游泳

我說:馬場旁邊的魚池學會的啊

爲什麼不帶妳一起去?妳嘟著嘴不高興了

我說:裸泳ㄟ,那時候誰有泳褲啊

從最中間的年輪,我們開始回想曾經的記憶

所有所有的共同記憶一一的浮現腦海

妳總是跟不上我們的腳步,妳總是哭著回去打小報告

妳也總是在我們被大人修理後,才會跑出來跟我們說對不起

一段段童年回憶串起了一篇篇故事

妳指著高中畢業那年的年輪,為什麼我沒去參加同學會

我去當兵,我辦理提前入伍當大頭兵了

為什麼考上學校不去註冊,我沒有回答妳問題

看著天空,看著白雲飛過,看著歲月流轉

妳好奇的從退伍那年,開始詢問我的過去

好像準備要幫我寫傳記一般,妳問的鉅細靡遺

我回答妳所有疑問,我滿足妳所有好奇

妳開心的笑,妳驚奇的張著嘴,妳也留下淚哭了

原來,我的今天以前是那麼多采多姿

妳眼裡散發的還是像以前那種不可思議的眼神

我記的這眼神,妳睜大眼睛的模樣

如果一年後,如果三年後,如果十年後……

我們會變怎樣呢? 妳喃喃自語

我也不知道,我張開手感受風掠過指間的感覺

我心裡也沒有答案

或許,我們會再回來看著年輪說著過去

妳突然站起來面對我,我也記的妳這調皮又詭異的眼神

我知道妳心中一定又蘊釀什麼整人的餿主意了

妳說:365天以後要回來這裡

妳說: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要有一個快樂的理由

妳說:要我把每一個快樂都記下來

妳說: 妳要驗收365個喜悅

看著妳眼裡發亮的神采

看著風吹過妳揚起的長髮

我  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