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天空出現難得的湛藍

空氣中聞的到泥土的氣息,感覺得到風掠過指間的沁涼

深呼吸     有一種安定的感覺

期待這樣的天空很久很久,今天讓我遇上了

大同山有很多步道可以上去,我偏愛這條正面而上的階梯

只因為有我曾經的記憶,就是喜歡感受曾經的感覺

總在下課後      總在放假時

總是喜歡爬上階梯,總是喜歡走進樹林的後花園

總是喜歡這裡一年四季給予的美

走在這樣的步道,會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由車水馬龍的喧嘩瞬間進入蟲鳴鳥叫的情境

雖然沒有古道的遠近馳名,卻也有遠離塵囂的幽靜

獨自一人,就這樣享受

清淨        清新

雖然只是一般的郊山步道,對不常運動的人也是一種考驗

有些路段超過60度的坡度,需要體力的付出和呼吸節奏的配合

此刻 ,只是半山腰

我已經氣喘如牛,汗水由額頭沿著鼻樑滴落

爬山真的不能只是靠著意志力,平常的自我訓練才是王道啦

遠處山頂是大同山的最高點

大口喘氣看著他,今天突然覺得好累

大同山沒有變偉大,是我的體力變差了

說不出來爬山的樂趣,不是好勝也沒有炫耀

只是喜歡登頂時那一瞬間的平靜

平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爬過這一段的輪胎步道就可以看見山頂的涼亭

佩服建造這段步道的人,可以想出這樣的廢物利用

超過30年了,小學時就已經踩著輪胎步道爬上山

輪胎步道的歷史比旁邊的水泥階梯還要久

它依然屹立在這裡

曾經在這山頂歡呼,曾經在這裡嬉戲

曾經在這裡天馬行空的說出夢想

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看著山腳下的城市,想起兒時的天真

我笑了

選擇往青龍嶺的方向下山,我想經過這片相思樹林

抬頭看著陽光穿過樹葉的耀眼,看著地上樹根交錯盤疊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這裡很美

如果我的照相技術可以好一點的話,我希望留住眼前的景象

還會經過一段美美的人工生態木棧道

夏天很多鍬形蟲獨角仙在這裡嬉戲,貼心的棧道留給牠們生活的空間

踩在結實的木板上,聞著山裡頭的青草香

有多少芬多精我說不上,但是真的心曠神怡

或許我很久沒來了,或許是季節對了

這一大片是姑婆芋吧,長得跟亞馬遜雨林似的

四下無人讓我可以放肆的調皮

鑽進姑婆芋葉底下,我看見陽光照耀的翠綠

滴上幾滴礦泉水,從葉底看水珠的跳躍滾動

很漂亮 也很好玩




此行的目的是想看看這未曾看過的櫻花林

希望今天的好天氣讓我趕得上櫻花林的'饗宴

看板上寫著    山櫻花

這不是吉野櫻也不是八重櫻

很漂亮       很大一片

數大就是美

掛在樹梢上的銅鈴

隨風搖蕩,沒有聲響

只有春的氣息

五片花瓣

原來她叫做山櫻花喔

挺美的,有喜悅的感覺

我趕上櫻花的尾聲

我看到三層樓高的櫻花樹

我看到幾千朵櫻花在樹上搖曳

櫻花    送走了寒冬

帶來春的消息

早春的杜鵑也開了

接棒的杜鵑也是這大同山的另一特色

接下來的淡淡三月天

會看見滿山的杜鵑花開

大同山裡頭,會充滿美麗與生氣

走進來       會發現世界的不同

清晨的微光中,陽光還穿不透雲霧

遠處的觀音山漂浮在雲上,這是春天才能看見的景致

在城市尚未甦醒時,我站在陵線上深呼吸

努力感受心跳的節奏,也享受這一刻的平靜

我輕輕告訴自己

一路上雖然辛苦,當它是一種磨練

只有爬上這個頂點

才能看見下一個更高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