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XHlxwy5HE17TIRqjiWvw

海與河的交會之處 

一片平坦,一片平靜,看似自然的祥和

其實不然

淡水與海水的融合,孕育出萬物的希望

兩種不同性質卻相同的物質,在這激盪出生命的火花

平靜與祥和,有著看不完的精彩與絢爛

 

魚離開了海葵與珊瑚礁的庇護,來到河與海的交會探索

四周看不到的危機影響不了魚的堅持與好奇

只因為這世界有看不完的驚奇

忙碌的生態世界似乎沒有人有時間理會這小丑魚

所有的生物只顧著尋覓生存下去的理由

熱鬧忙碌的河口世界卻有著孤寂的疏離

原來,不同城市裡有著不同的生物文化

縱使,日照一樣,月光相同,還是會有不一樣的認同

 

小丑魚沒有目的地的穿過熱鬧的疏離

遇見一個有著鮮豔色彩的瓶子

隱約看的見軟木塞裡頭有著寫滿希望的期待

小丑魚好奇的問:水瓶妳要去哪裡啊

不理不睬的瓶子透露著高度的警戒心

小丑魚頑皮的追著瓶子,圍繞著瓶子

終於,小丑魚把瓶子惹火了

走開!別擋我的路。水瓶怒斥著

委屈的小丑魚只得無趣的游在瓶子後面

其實,他只是想認識朋友,想看看世界而已

 

小丑魚還是跟著瓶子

隨著洋流,隨著移動,隨著瓶子看不同的天空

久了,這瓶子也開始有了好奇心

她問:你這傻不隆咚的魚跟著我幹嘛

魚說:跟著妳看這世界的不同啊

瓶說:你怎知道我裝著的紙條是寫著幸福呢

魚說:我猜的,因為我看到了妳期待的眼神

其實是小丑魚賭贏了

就這樣,魚跟瓶子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

一起看不同城市裡頭的   一樣月光

 

小丑魚很高興這一趟路有瓶子的陪伴

途中,遇到很多新朋友,遇見很多有趣的事

漸漸的,魚發現原來心中存有夢想是快樂的

每一天的開始,朝著夢想前進

每一天的結束,細數夢想實現

所有歷程的辛苦收穫,都能轉化成下一次的動力

所有動力都可以為下一次的快樂帶來憧憬

 

瓶子不可以打開蓋子,因為這樣會失去移動的能力

小魚不可以離開海裡,因為他學不會如何上岸呼吸

兩個不同城市的人,無法做到盡善盡美

珍惜所有的際遇,努力完成際遇的完美

縱使,有一天瓶子上了岸不再旅行

小丑魚還是會開心

因為在水裡你看不見他的眼淚

你看的見的都是

小丑魚滿滿的微笑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